• 2019年2月28日

    港交所发表新三年战略规划 愿景成为国际领先的亚洲时区交易所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0388.HK)周四发表新的三年战略规划,当中提出新愿景是成为国际领先的亚洲时区交易所,连接中国与世界。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目前已经是资金进出中国内地的主要市场,希望可以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一方面增加我们对中国和亚洲市场的国际影响力,另一方面也提升我们作为亚洲市场对于国际市场的重要性,成为投资者和发行人在亚洲时区的首选市场。

    据该份《战略规划2019-2021》,港交所将优化沪深港通,除了将覆盖的产品逐步延伸至国际公司股票、ETF、交易所上市债券及新股发行市场之外,并将与中国内地监管机构探讨港股通下的股票借贷及容许北向通运用正常沽空机制等。

    此外,港交所将推出A股期货产品,以满足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A股后的对冲需求,从而推动国际基准指数继续增加纳入中国A股的权重。

    港交所还将简化首次公开招股(IPO)程序、缩短首次公开招股结算周期、解决微结构上的问题等。

    为确保集团有充足的人才和能力实现这一伟大愿景,港交所宣布多项高层任命,包括委任戴志坚和罗力为联席总裁,委任前北京高华证券副总经理及首席营运总监姚嘉仁担任港交所市场主管。(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