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3日

    向柬埔寨赎罪 美方称帮柬清理越战未爆炸弹是责任


    美国在越战期间向柬埔寨空投大量炸弹,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临时代办纽贝尔(Michael Newbill20日会见柬埔寨扫雷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时,终于承认帮助柬埔寨清理未爆炸弹是美国的责任和义务。
      
    据柬埔寨媒体《柬中时报》21日报道,为了赎罪,美国已经承诺会继续帮助柬埔寨清理在越战期间投下的未爆炸弹。柬埔寨国务部长兼扫雷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20日与纽贝尔举行工作会谈。

    在会谈中,纽贝尔承认,帮助柬埔寨扫除美国战争时期空投到柬埔寨的炸弹,是美国的责任和义务。
      
    李突说,虽然柬埔寨目前各个领域迅速发展,但仍然面对许多问题,尤其是在柬泰边境地区、东北部地区由美国在印度支那战争时期空投到柬埔寨的集束炸弹,因此,他希望美国对此提供援助。
      
    纽贝尔回复说:美国将继续支持柬埔寨扫雷工作。美国认为,这是美国帮助柬埔寨的必要任务。值得一提的是,柬埔寨制定于2025年全面扫除地雷的目标。美方表态,将继续给予支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