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3日

    引渡在即 华为香港公司被曝突然删除孟晚舟中国护照资料


    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企业华为的高管孟晚舟于2018年被加拿大政府拘捕后,有关孟晚舟的案件引发广泛关注。因孟晚舟被捕一事,中国与加拿大的关系陷入紧张。然而,华为方面最新表态称将增加在加拿大的投资,这被认为是华为的正式反击。 

    据悉,华为计划2019年将把在加拿大的研发投资提高15%并新增200个研发岗位,使员工数量增加20%。目前华为在加拿大的员工数量为1,100名,在加拿大的研发投入为1.365亿美元。 

    加拿大必须于201931日前决定是否批准美国提出的引渡孟晚舟申请,目前孟晚舟仍被软禁在加拿大温哥华。 

    加拿大华人媒体加国无忧2019223日报道,孟晚舟被捕后,她曾使用过的多本护照成为焦点。然而,2019211日,华为投资有限公司突然更改董事注册资料,将孟晚舟护照一栏改为取消。据悉,孟晚舟曾在2003年以及2004年以中国公务护照登记,担任香港注册的"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 

    报道称,孟晚舟持有香港身份证,目前担任三家香港公司的董事。2003年,孟晚舟以P字头中国公务护照登记成为董事,20054月即改为以香港身份证登记。此前在加拿大举行的对孟晚舟的保释聆听会上,美国方面指出孟晚舟在过去的11年曾使用4本中国护照以及3本香港护照,美国情报部门所提及的7本护照中并不包括P字开头的公务普通护照。 (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