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4日

    农产数据亮眼 韩国瑜:了解是否有剥削


    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LINE上以“空前的农产外销量、犹如你在我心的重量”做为情人节的问候语。高雄市长韩国瑜受访表示,政府还有责任了解农产品产销过程是否受到剥削。

    今天是西洋情人节,苏贞昌LINE贴文也广被转传。韩国瑜上午来到覆鼎金保安宫参拜,媒体受访谈到对于苏贞昌贴文看法。

    他说,如果农渔民过得好,人民生活都会好,盼院长思考为什么农渔民还有不高兴、或赚不到钱的问题,是否产销中间可能有人被剥削了,“要如何打破剥削”,政府有责任了解。

    除了苏贞昌贴文说明农产外销创佳绩,总统蔡英文也在脸书贴文台湾农产品的出口总金额,去年突破54亿美元,创下20年新高。

    总统脸书指出,卖到中国的农产品比前一年大幅成长,约12.6亿美元,同样破纪录;不只中国,日本、香港、新南向国家,甚至中东地区的外销,也纷纷获得好成绩,可见台湾农产品的好,国际都知道。


    韩国瑜就任后积极推动农渔产品外销,也有一些成绩,并计划2月下旬出访新加坡、马来西亚进行农渔产品行销。(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