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日

    马来西亚五年反贪蓝图 誓建清廉政府


    马来西亚政府周二宣布推出“2019年至2023年国家反贪大蓝图”,希望能透过这项五年肃贪大计,改善马来西亚的贪污情况。该项计划包括要求议员及部长公布资产。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主持推介仪式时,在会上移交反贪大蓝图给二十二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代表,除有各部会部长及政府机构外,也包括一些非政府组织代表,希望透过反贪蓝图,建立一个零贪污国家。

    反贪大蓝图涵盖六大策略、二十二个战略目标及一百一十五项反贪倡议,可概括成三大关键任务,包括维护法治、改革公共服务系统,促进商业环境中的良好治理和廉正。

    六大策略是加强政治透明度及廉正,包括要求议员及部长公布资产、更透明的采购程序、强化法律及司法系统的公信,以及更有制度管理执法单位等。

    马哈迪致词时表示,根据国际透明组织于2017年展开的调查显示,马来西亚贪污最严重的政府单位是警察机关,其他依次是地方政府、公共领域和国会议员及政治人物。法官和宗教司也是涉贪的一分子。马哈迪指出,政府在2016年向约一千人展开调查,发现有两成三的马来西亚人承认行贿。(星岛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