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1日

    中美贸易谈判前夕 中国媒体频释放乐观讯号


    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14日将登场,中国媒体频频释放乐观讯号,指中美双方都希望磋商顺利,不仅双方接触频率越来越高,美方派出的团队阵容也越来越大。

    中国商务部9日在官网公布,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代表刘鹤,将于1415日在北京,与美国贸易代表、财政部长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此外,美方工作团队11日会提前抵达北京。

    媒体先前报导,根据白宫声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将参加1415日的主要会谈。由副贸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领军的副部长级会谈,则于11日展开。

    在副部长级会谈展开前,包括环球时报在内等陆媒10日针对新一轮中美贸易磋商就至少发布3篇文章。

    环球时报社评以“中美显然都愿意新一轮磋商顺利”为题指出,在中国传统新年假期即将结束时公布磋商消息,表明双方都在努力落实两国元首在阿根廷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达成的共识,推动最终协议达成。

    微信公众号牛弹琴列出一些细节,做为中美双方将全力以赴的“证据”。首先,美方团队11日就抵达北京,举行副部级磋商;第二,美方团队规模更胜以往。

    至于另一微信公众号陶然笔记则表示,中美磋商仍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就近期谈判而言,美方嘴巴上总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要”,但是身体和行动很积极。

    陶然笔记认为,自去年121日中美元首会晤后,特别是去年12月下旬开始,双方接触频率越来越高,美方派出的团队阵容也越来越大,因此乐观看待此轮谈判。(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