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1日

    韩媒:终战宣言计划写入河内宣言


    韩国媒体报导,朝鲜和美国在为期3天的平壤工作磋商中缩小分歧,决定在第二次特金会预定发表的“河内宣言”中,加入有关终战宣言的表述,以及部分宁边核设施的申报。

    韩国“东亚日报”今天在头版头条以“终战宣言与核部分申报将写入河内宣言”为标题,报导指出,朝鲜和美国关于“大交易”的非核化路线图协议,已提交下周举行的后续工作磋商。

    报导引述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说,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毕根(Stephen Biegun)表示,第二次特金会将包含非核化初期双方就应行措施所达成的共识。

    毕根6日至8日在平壤同北韩国务委员会对美国特别代表金赫哲举行工作磋商后,9日同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总统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分享谈判结果,并于10日返回华盛顿。

    韩国另一名政府相关人士说,毕根还表示双方讨论了到目前为止没有公开的实质性内容。而毕根在回国前与韩国朝野国会议员的面谈中也说,“朝鲜的态度比过去更为积极。”

    据悉,文在寅总统不久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讨论第二次特金会的议题和战略。(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