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2日

    中国留学生攻击藏独 多伦多大学成角力场


    竞选多伦多大学学生会长的加拿大籍藏人拉莫(Chemi Lhamo)正遭受该校中国留学生抵制,理由与她支持藏独有关。她说,学校已调查此事件,相信校方会以学生安全为优先考量。

    8日,一篇名为“多伦多大学 中国学生的态度”的文章在微信刊登,内容对参选学生会长的拉莫起底,指她在部落格和社群平台IG上,介绍自己支持让西藏自由(Free Tibet)、说过“西藏从来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并放有多张参加相关活动的照片。

    文章还说,多伦多大学的学费里一部分是给学生会,因此指责拉莫是“用多大学生的钱为藏独事业做贡献”,号召中国留学生到连署网站change.org上签名,反对拉莫成为学生会会长。

    这个提案列举的理由是,很多学生投票给她前不知这个人的背景,是被骗了;此外,提案学生认为,拉莫有太多的政治背景并且发表过很多伤害感情的言论,“这样的人当选学生会主席注定会破坏国际学生的感情和权益”。

    截至11日晚上,这篇文章已有9.6万次的阅读量。而在连署网站上,也有逾8000人支持这项抵制拉莫的提案。拉莫的社群媒体上开始出现污蔑式的霸淩留言,也有台湾留学生留言支持她。

    拉莫对德国之声中文网表示,中国学生其实从未在公开场合挑衅她,但抵制行动开始后,她担心家人及朋友会受到这些负面言论的影响。她说自己生长于一个传统的藏族家庭,“社群媒体上的负面言论反而会激励我运用智慧与同理心来试着对抗无知”。

    拉莫强调她的个人经历并不会阻碍自己成为一个称职的学生会会长,反而能替多伦多大学的学生们开启更有意义的对话。

    她也证实校方已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并相信学校会以学生的安全为优先考虑。她表示,“学生的安全、行使民主的权利与教育品质应该是校方该优先考虑的点”。
    支持拉莫的力量也已经展开。同样在连署网站上,出现了支持拉莫继续成为会长候选人的连署。提案者的理由是,拉莫作为现任的学生会副会长,没有对种族和性别表现出偏待,过去一年来也没有出过什么问题。

    另一个支持她的理由是,拉莫在校外参与的任何组织不应该影响到她在校内的活动,拉莫有权表达她的信念,她也从未对其他学生的信念说过什么。(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