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1日

    委内瑞拉军方挡援助物资 反对派领袖吁放行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已获全球约50国承认为临时总统的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警告军方,阻挡人道援助进到委国是“危害人类罪”。

    法新社报导,在瓜伊多发出这样的警告之际,国际援助成为他和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之间,意志考验的核心,这也让委内瑞拉的武装部队成为关键角色。

    在委内瑞拉士兵关闭连结委国与哥伦比亚间的桥梁后,美国送去的药品、粮食被挡在哥国的古库塔(Cucuta)已经3天。

    在委内瑞拉这一侧,数十名医师今天抗议,要求放行援助物资,抗议者中包括外科医师迪拉黎瓦(Jose Luis Mateus de la Riva),他指控马杜洛让委内瑞拉的医疗沉沦,退回到“中世纪时代”。

    瓜伊多今天和妻子及20个月大的宝宝,一起去望弥撒,他说,“有人该为此负责,政府也该知道”,“武装部队的人,这是危害人类罪。”

    瓜伊多指控那些阻挡援助的行为“几乎是种族灭绝”,他也警告,军队必须对抗议者的死亡负责,并再度呼吁12日举行大规模游行,以纪念121日以来,动乱中被杀害的约40人。

    瓜伊多已表示愿意对武装部队中任何背离马杜洛者提供特赦,但军方领导阶层仍公开支持总统马杜洛。

    委内瑞拉军方今天宣布展开演习,这项全国性演习预计将持续到15日,以“强化国家防御能力”。(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