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3日

    中国经济10年后超越美国? 中国官方报告:不会


    曾有不少预测指出中国经济可能在10年内超过美国。对此,中国官方却是态度非常低调。一份最新政府报告指出,美国在未来15年内仍是全球超级经济大国,而中国虽然地位更加重要,仍无法超越美国。

    美国之音引述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在2035年前美国仍将保持全球超级大国地位。报告中说,中国要“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发挥优势、弥补短板,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在新的国际经济格局下实现趋利避害。”

    该报告预计,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呈现趋势性下降,全球经济增长未来15年平均速度为2.6%左右。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速度可能进一步放缓,整体增长速度大约在1.7%左右,低于过去50多年的平均增长速度;发展中国家增长速度有所下降,年均增长速度将达到4.9%左右。

    报告指出,新兴经济体崛起,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中地位更加重要。部分亚洲和非洲国家有可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领跑者。到2035年,发展中国家GDP规模将超过发达经济体,在全球经济和投资中的比重接近60%。全球经济增长的重心将从欧美转移到亚洲,并外溢到其他发展中国家和地区。

    报告认为,美国将保持全球超级大国地位。短期内,美国消费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苹果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