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希望中美双方相向而行以达成贸易协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封信中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希望中美双方相向而行,以便能在31日最后期限前达成贸易协议。

    这封信是在特朗普于白宫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期间被宣读的。刘鹤目前正在华盛顿与美方磋商,争取达成一项协议,缓解世界上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

    习近平在信中称,他已经就农产品采购做出了安排。

    白宫一位官员周四表示,中国在与美国的经贸谈判中提议购买500万吨美国大豆。这位官员称,该交易不一定是一次性采购。这位官员是在澄清当日稍早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副总理刘鹤会谈,双方在交换意见时的说法,当时据称是中国将每日采购500万吨。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我们进行了两天紧张的讨论,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美方关注的是结构性问题和协议的执行。

    特朗普称,莱特希泽和美国代表团不久将访问中国,他有可能将访华同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峰会结合起来。

    特朗普指出,中国在开放金融服务方面已经做了很多,中国已经在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方面取得了进展,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达成协议。他表示,没有谈到延长31日的关税期限,认为没有必要延长。

    另外,特朗普表示,还没有讨论华为的案子,但是会讨论的。(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