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6日

    伊朗外长扎里夫宣布辞职 曾是伊核协议的主要策划者


    伊朗外长扎里夫周一意外在Instagram上宣布辞职。扎里夫是伊朗在2015年与六大国签署的伊核协议的主要策划者。

    扎里夫在Instagram的个人页面写道,非常感谢亲爱和勇敢的伊朗人民及其政府在过去67个月中的宽容大度。我诚挚地对无法继续担任外长以及任内所有的缺点道歉。

    他并未提到辞职的具体原因。

    扎里夫在伊朗与全球六大国签署核协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美国去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之后,扎里夫在国内受到反西方国家的强硬派抨击。

    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发言人Alireza Miryousefi确认了扎里夫的辞职声明。但对于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是否接受他的辞职尚无消息。(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