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6日

    中国股市收低 因部分投资者怀疑强劲涨势能否持续


    中国股市周二放量下跌,因部分投资者对权重金融股了结获利,押注近期市场亮丽涨势难以持续。

    但乐观人士认为,此次回调提供了好的入市机会,将周一中国沪深300指数.CSI3006%的飙涨视作新一波买盘的开始。

    短期调整是很自然的事,上海一家对冲基金经理Wen Xunneng表示。我们正处在牛市的开端。

    沪深300指数.CSI300盘中在涨跌约1%的区间波动,收盘下跌1.2%3,684.69点;沪综指.SSEC收跌0.67%2,941.52点。沪深300指数周一创下三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成交值总计1.07万亿元人民币(1,600亿美元),超越周一的1.04万亿,且为逾三年来最高。

    2018年重挫之后,中国股市今年以来已经大涨约20%,主要受到美中贸易谈判有所进展、中国放宽货币政策以支撑逐渐放缓的经济、以及外资流入等因素影响。
    杀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强大,上海一村投资总经理潘江表示,她指的是中美贸易战。

    潘江并指出,中美两国达成协议可望通过加速国内改革强化中国长期竞争力。
    金融股、特别是银行股领跌,此前中国当局下令要求银行及保险业者加强对民间企业贷款。


    沪深内地银行指数收盘重挫2.3%(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