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15日

    广东小镇政府为追捕电骗逃犯 家门喷“电诈逃犯户”字样


    广东茂名市电白区树仔镇政府为追捕电骗逃犯,近日推行新政策,在逃犯家门口喷上“电诈逃犯户”的字样,引起争议。当局解释指,有关法做是参照广西宾阳县政府,确取得成效。

    当局在刚过去的周日起对涉案人员的家庭作出三项措施,一是一律停水停电,二是在其家门前喷上“电诈逃犯户”的红色字样,三是冻结涉案人员及其直系亲属的身份证和银行卡。通报更指,“包庇、窝藏、资助在逃人员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呼吁在逃人员“回头是岸”,并规劝家属“千万不要为了亲情而置法律不顾”,“动员自己在逃亲人投案自首才是唯一的选择”。

    当地政府指,有关措施实施后,确有逃犯自首归案,又指做法是广西宾阳当局的做法,强调︰“可以确定的是,(被喷涂的家庭)都是通缉犯的家。确定是通缉犯的才喷的。”(星岛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