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0日

    纽约禁止“发型歧视” 违规者最高罚25万美元


    根据美国纽约市人权委员会本周即将发布的新准则,在工作地点、学校或公众场所,基于头发或发型把他人作为攻击目标,将被视为种族歧视。
      
    美国《纽约时报》18日报道称,这项规定适用于纽约市所有人,主要目的是纠正针对黑人的差别性对待。规定特别提到,纽约人有权保持他们的自然头发、经过处理或未经处理的发型,如脏辫、玉米辫、扭搏辫、麻花辫、爆炸头等,以及有权不剪头发。
      
    该准则为那些因头发质地或样式而受到骚扰、威胁、惩罚、降职或解雇的人提供了法律武器,违规者最高面临25万美元罚款,而且对损害赔偿没有设置上限。据称,该规定是全美首个禁止发型歧视的准则。纽约市人权委员会主席表示,出台该政策旨在打破对黑人发型的种族歧视和刻板印象。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