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2月27日

    喜悦展示欧洲首辆5G概念车 汽车业可望成5G大客户


    西班牙喜悦汽车(SEAT)今天表示,汽车制造商将成为下一代电信网路的一大客户,有助于让5G投资合理化,但如果要让这项技术发展成功,需要更多创新。

    布建5G网路可望让汽车与家电用品等设备连网,但需要挹注大量投资,至于5G能否让各种创新获利以及如何达成这个目标,电信业也在试图取得共识。

    福斯汽车集团(Volkswagen)旗下的喜悦执行长梅奥(Luca de Meo)说,目前应用范围“十分有限”,接着他在巴塞隆纳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揭示他所称的欧洲第一辆5G概念车。

    但他说,让车子连结乘客的手机、外部基础设施或零售商,可能将带来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交易。

    梅奥告诉路透社:“我个人认为,汽车业在让投资5G合理化上将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因此我们将是一大客户,但我们必须要有创造力。”

    他说:“我们必须从事实验、探究功能性,希望市场会说,好,我想买一辆这样的车,因为这可以防止意外发生或可以看到死角,我很重视这点,我买单。”

    梅奥说,5G有助于让自动驾驶慢慢发展起来,而感测技术安装成本现已降低下来。这个市场2020年预计将价值950亿美元。

    不过,基于道德议题、基础设施问题及传统汽车如何跟无人驾驶车共存,很难说这个市场何时才能成功发展起来。

    喜悦预期,下一代Minimo概念车将能配备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每天行驶于各大城市。Minimo是一种电动车,可让一名乘客坐在驾驶后面。

    梅奥说:“我们看到汽车共享平台的发展潜能。”他又说,如果车子可以追踪,成本能降低50%,无须移车且可持续行驶,因此无须支付停车费。(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