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日

    杨洁篪同美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 希望美朝相向而行


    路透北京3月1日 - 中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周五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杨洁篪表示,朝鲜半岛问题错综复杂,解决起来难以一蹴而就。希望美朝双方坚定信念,保持耐心,相向而行,坚持不懈将和谈推进下去,努力争取新成果、新进展。

    “中方愿继续在半岛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外交部网站新闻稿援引杨洁篪称。

    蓬佩奥向杨洁篪通报了美朝领导人越南会晤情况,表示美方将同朝方保持接触,继续寻求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美方高度赞赏中方在半岛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愿同中方保持沟通协调。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峰会周四在制裁问题上谈崩,而且双方给出的解释也互相矛盾,让人质疑无核化谈判的前景。

    特朗普表示,在越南首都举行的两天会谈在建立关系和无核化这一主要问题上取得了良好进展,但是重要的是不要仓促达成一项糟糕的协议。他说,他因朝鲜提出令人无法接受的要求而退出了谈判。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