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4日

    美中即将达成重大贸易协议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报道,美国与中国即将达成一项重大贸易协议,双方可望调降在贸易战期间所课征的部分关税措施。

    华尔街日报引述美中双方的不具名消息人士说法,两国的谈判代表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即将达成一项最终协议。

    美中两国上月在华盛顿进行的谈判有助于缩小双方分歧,这代表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底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一份正式协议可能已准备就绪。

    报道指出,中国暂定同意调降关税或放宽对于农产品、化学制品及汽车产品等商品的限制。

    报道还提到,为了因应中国让步,华盛顿当局将取消去年针对中国所实施的大部分贸易制裁。

    消息人士指出,不排除谈判再度出现波折的可能性,双方态度审慎。不过,两国希望争取在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前达成协议,后者的日期可能是3月27日。

    特朗普日前表示,可能在他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度假村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中国未有评论上述言论,习近平届时刚结束访问意大利与法国的访问行程。

    据悉,作为贸易协议的一部分,中国可能承诺加快市场公平贸易机制的推进,包括取消外资在华合资汽车厂的限制,降低所有进口车关税至15%等。

    另外,中国将加大购买美国货品力度,包括由Cheniere出面,购入价值180亿美元的美国天然气计划。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