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7日

    孟晚舟案押后至5月8日再讯 暂未定引渡聆讯日期


    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于当地时间周三开庭,处理美国要求引渡中国电讯商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的聆讯日期。孟晚舟当日抵达法院并出庭。

    大批传媒一早在法院外守候。孟晚舟头戴紫色针织帽,身穿紫色运动外套,背着一个鼓胀的背包,在多名私人保镳守护下,穿过传媒采访人群进入法院。

    加拿大首席检察官John Gibb-Carsley向法院表示,他与孟晚舟的辩护律师David Martin已同意,于58日开始引渡聆讯。法院开庭17分钟,未有定出引渡听证会的日期,法官宣布案件押后至58日处理。孟晚舟则继续获准保释。

    加拿大传媒引述法律专家表示,预料孟晚舟一方将以证据不足为理由,要求控方在正式进行引渡听证会之前提供更多证据,甚至挑战加拿大政府对孟晚舟被捕的合法性。有关的引渡听证会可能会历时数月甚至超过一年。

    加拿大司法部早前正式授权法院,对孟晚舟启动引渡至美国的聆讯程序后,华为随即采取法律行动反击。孟晚舟代表律师日前表示,已入禀法院提出民事诉讼,控告加拿大政府、加国边境服务处及联邦警察,在正式拘捕孟晚舟之前,对她作出非法拘留、搜查、审讯,侵犯其宪法权利。(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