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7日

    华为CFO孟晚舟的律师引述特朗普言论 称此案带有政治动机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律师周三在加拿大一家法院称,他担心针对孟晚舟的指控带有政治动机,并提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此案发表的言论。

    孟晚舟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的一家法院出庭。期间他的律师Richard Peck提到了上述问题,并引述了美国总统的言论,但未说到言论细节。

    加拿大应美国要求于121日逮捕了孟晚舟。美国检方已对孟晚舟和华为提起诉讼,指控华为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并密谋违反美国制裁。孟晚舟和华为均否认了相关指控。

    特朗普在12月称,若孟晚舟案有助于他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他将对此案进行干预。

    法律专家和加拿大官员之前称,这一言论或可使孟晚舟的律师主张针对孟晚舟的起诉有政治动机。这种主张将在加拿大引起共鸣。加拿大的法官尤其警惕防止滥用法院系统。

    加拿大政府31日批准了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由于可以上诉,法官可能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才能发布有效建议引渡的命令。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级法院法官Heather J. Holmes确定孟晚舟下次出庭日期为58日。Peck称,其团队计划与检方讨论下次出庭前会提出哪些申请。

    加拿大司法部长将最终决定是否引渡孟晚舟至美国。

    自孟晚舟被捕后,中加关系急剧恶化。中国以国家安全为由逮捕了两名加拿大人,并对另一名加拿大人判处死刑。

    中国已经取消加拿大农业公司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td向中国出口油菜籽的注册。这是两国关系紧张的最新迹象。(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