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4日

    美中两国领导人可能在3月27日左右的峰会达成正式贸易协议


    华尔街日报(WSJ)周日报导,鉴于美中贸易谈判的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在327日左右的峰会中达成正式贸易协议。

    该报引述美中方面的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将降低包括美国制商品关税,包括农产品、化学品和汽车等在内,以换取美方减轻施压。

    该报的消息来源提醒谈判阻碍仍在,双方均可能面临本国国内认为条款对对方过于有利的阻力。

    报导称,作为协议的内容之一,中方可能自总部设于休斯顿的Cheniere Energy (LNG.A)采购180亿美元的天然气。

    Cheniere的发言人士称,不会就与中国达成新液化天然气(LNG)供应协议的可能性置评。该公司去年签署一份20年的协议,通过旗下的路易斯安那出口终端,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供应天然气至2043年。

    美国财长努钦上周四对CNBC表示,美国正努力与中国敲定一项详细的贸易协议,其中将包括具体的结构性改革承诺。

    特朗普上周警告称,如果与中国的贸易协议不够好,美国可能放弃,即使他的经济顾问宣扬在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方面取得极好进展。(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