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14日

    软银和丰田洽谈向优步无人驾驶子公司投资10亿美元


    据两名熟悉商谈情况的消息人士称,由软银集团(9984.T)和丰田汽车(7203.T)牵头的一个投资者团体正在洽谈向优步的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投资10亿美元或更多。这将使该子公司的估值达到50-100亿美元。

    这笔投资将为优步的无人驾驶项目注入现金。该项目消耗掉数以亿美元计的资金,但未给优步带来营收。

    该投资也将帮助支撑优步的价值。优步正准备首次公开发行(IPO),估值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

    优步和软银未予置评。丰田汽车的一位发言人称,该公司一直在评估和考虑各种投资选项,但目前没有什么要宣布的。

    华尔街日报首先报导了上述投资商谈的消息,称下月可能达成协议。软银股价在东京股市早盘上涨4%,丰田汽车股价持平。(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