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1日

    巴基斯坦学生刺杀教授 称派对邀女性违反伊斯兰教


    320日,一名巴基斯坦学生在一场派对中将大学教授刺杀身亡,此大学位于巴基斯坦东北部旁遮普省(Punjab Province)。
      
    犯罪嫌疑人行凶的原因是,他认为举办一场有女性在场的派对是违背伊斯兰教(un-Islamic)的行为。
      
    今日俄罗斯”320日报道,这名学生突然跃向教授并拿刀捅在教授的胃部,由于伤势过重,教授在送医路中去世。
      
    被刺杀的哈立德·哈米德(Khalid Hameed)是一名英文教授,他将在四个月后退休,本次派对是学生为他举办的欢送会。
      
    哈米德的儿子告诉记者,在他父亲倒地后,犯罪学生手持匕首并喊道:我已经杀了他!我告诉过他邀请女性来派对是有违伊斯兰教的!但残酷的是,他的父亲根本就没有参与组织这场派对。

    事件发生后不久,一封手写信件在社交媒体上传开。据悉,这是一群因派对中有女性而感到不满的学生一起写下的。当地电视台“Samaa TV”报道,写下此信的学生愤怒地表示,这是在宣扬粗俗promoting vulgarity),伊斯兰教是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的。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320日报道,他们得到了一份该学生供人罪行的视频。视频中该学生毫无悔意,当他得知被害者已经死亡时,他表现出了一副满意的表情。随后该学生被问及为何不以合法的方式表达不满,他说,这个国家的法律在放任渎神者。
      
    警方正在调查这名学生是否属于任何极端组织,目前没有发现嫌疑人与任何宗教组织有联系,但是我们还在调查他的历史资料以及造成他这种心态的原因。目前,该学生已被警方拘留,他将被指控谋杀。
      
    受害者的儿子告诉《黎明报》记者,这是学生被洗脑的结果,政府在遏制社会极端注意的工作上出了问题。目前为止,政府还没有对此事,以及今后的安全问题发表声明。
      
    涉事大学“Sadiq Egerton College”是巴基斯坦为数不多的女生占比高于男生的学校。该校约有女学生4000名,男学生2000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