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6日

    中国石化总裁称若得到政府指示 该公司准备购买美国LNG


    中国石化(0386.HK)总裁马永生周二对路透表示,只要政府要求该公司从美国购买液化天然气(LNG),公司将立即安排采购。

    一位聆听了谈判情况简报的消息人士周日说,美国与中国似乎接近达成协议,美国针对至少两千亿美元中国制商品加征的关税将可望撤回;北京方面则承诺结构性经济改革,并且取消对美国商品的报复性关税。

    华尔街日报(WSJ)报导,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中方将向总部位于休斯顿的钱尼尔能源公司(Cheniere Energy)(LNG.A)采购180亿美元天然气。Cheniere未予置评。

    中国是仅次于日本的全球第二大LNG买家。据中国海关数据,该国2018年前九个月LNG进口规模略超200万吨。

    在中国9月宣布对美国LNG加征10%关税后,进口几乎停滞。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去年签定一项长期协议,将从钱尼尔能源公司采购天然气到2043年。中国石化则尚未与任何美国供应商签定任何长期供应协议。

    马永生在中国人大会议间隙还表示,中国可能会在今年组建一家国家级的石油天然气管道公司。(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