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6日

    韩国称朝鲜承诺拆除的导弹发射场有部分恢复迹象


    韩国联合通讯社周二报导,韩国情报机构侦测到朝鲜一处导弹发射场有部分恢复迹象。朝鲜在去年的首次特金会做出承诺后,该发射场原本已开始拆除。

    韩联社引述听取韩国国家情报院(NIS)简报的议员称,恢复工作发生在朝鲜东仓里导弹发射场,涉及更换顶棚和门扇。

    该报导并未说明恢复工作是在何时侦测到的,但几天前,第二次特金会上周突然谈崩,双方歧见主要在于朝鲜愿意限制其核计划的程度,以及美方放松制裁的意愿有多大。

    去年在新加坡首次峰会时,特朗普在会后记者会中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承诺,朝鲜一处主要导弹发动机测试基地将很快地进行拆除。

    特朗普当时并未明确指出是哪一处基地,但后来一位美国官员对路透说指的是西海卫星发射基地,而该基地就位于东仓里。

    记者请求置评时,白宫请记者询问美国国务院,后者未立即做出回覆。一位美国官员说,韩国NIS在这方面的可信度很高,但该官员补充说,情报中所描述的修复工作似乎不是特别令人担心,肯定不是那种恢复导弹试射等级的修复工作。朝鲜2017年以来已暂停导弹试射。

    上周在河内举行的特金会失败,引发对有关美朝对话前景的质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一表示,他希望美国将在未来几周派一个代表团前往朝鲜,但他未给出承诺。

    虽然朝鲜官媒上周表示,两国领导人在峰会上决定继续会谈,但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对记者表示,金正恩可能会失去达成协议的意愿,并质疑继续协商的必要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Robert Palladino在新闻简报会上表示,美国仍保持着与朝鲜的定期联系,但他未透露峰会之后双方是否在沟通。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导,据国会官员从情报官员处了解到的消息,朝鲜宁边5兆瓦核反应堆自去年底以来一直未运行。这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之前的一份报告一致。

    韩联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没有重启该钚反应堆的迹象,丰溪里核试验场的隧道自5月宣称炸毁以来,一直保持关闭状态,无人值守。(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