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7日

    习近平:中欧关系合作大于竞争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与出席中法全球治理论坛闭幕式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晤,主要就全球挑战、经贸、环保,及推动中欧关系等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前的中欧关系合作大于竞争,应该增加正能量,中欧是在并肩地前行,同舟共济,但不要由于猜疑,总要提防身后。

    他又强调,中国会坚持扩大开放,支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引导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并欢迎各国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马克龙表示,会晤向国际社会传递欧盟与中国坚定捍衞多边主义。

    默克尔则表示,德国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关键作用,高度评价中国支持欧洲繁荣,愿与中方推动多边主义进程。她又指,多边主义不能没有美国。另外,她指,“一带一路”是一项重要工程,欧洲愿意积极探讨参与,惟强调要平等互惠。


    至于,容克重申,欧盟愿与中方加快合作步伐,为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发挥积极作用。(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