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日

    美海军F35C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舰载机进入五代时代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USNI31日报道,228日,美国海军与美国海军陆战队联合宣布F-35C形成初始作战能力(IOC),首批F-35C将部署在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 CVN-70)航母上,并将于2021年进入西太平洋地区执勤。这标志着美国海军正式进入舰载五代机时代。

    228日,美国海军航空兵司令和海军陆战队副司令联合宣布F-35C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第一个使用F-35C的中队是VFA-147中队,他们目前被部署到卡尔·文森号航母上,帮助美国海军熟悉新的五代机战术战法。在228日,147中队在美国海军兰莫尔航空站展示了全部10F-35C,庆祝该型战机达到IOC
      
    在海军宣布F-35C正式IOC之前,147中队就已经具备了F-35C的实战能力,并做好了航母部署准备 147中队在去年12月初获得了卡尔·文森号号航空母舰的飞行资格证书,并于1212日获得了飞行安全操作证书,这意味着在去年年末,该中队就已经具备了独立使用和维护F-35C的能力。

    2015731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宣布IOC201682日,美国空军F-35A宣布IOC。但是海军的F-35C型因为涉及舰载维护起降等问题,拖延了半年时间,美国海军曾希望在20188月之前将F-35形成IOC,但最后将IOC时间放宽到20192月。至此,F-353个型号都已正式形成战斗力,美军也正式迎来“F-35时代
      
    作为美国海军最强大的五代战斗机,美国海军对于F-35C可谓是翘首以盼。美国海军航空兵司令米勒中将说,F35C联合攻击机已具备行动、作战以及取胜的能力,将大大增强航母打击群的能力。
      
    美军希望在2021年让卡尔·文森号航母上的航空中队全部装备F-35C,以应对未来紧张的大国竞争局势。美国海军表示,装备F-35C的卡尔文森号航母,将于2021年将在亚太地区进行首次作战部署。海军早前表示,首批F-35C战机在获得作战资质后将会随同卡尔·文森号航母,被派往日本,加入印太司令部的第七舰队。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