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8日

    李克强:中美不应再玩小孩子游戏


    中美周四起一连两日在北京进行第八轮高级别经贸磋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表示,中美贸易磋商一直没有停止,中方希望磋商能达成成果,达至互利共赢。

    他强调,中美建交40年,已经到「成熟之年」,不应再玩「小孩子的游戏」、说过的话不算数,双方须认真执行达成的共识。

    李克强指出,中美之间确实碰到矛盾及问题,但现在是时候向全球展示,中美关系应是稳定健康的。虽然无法预料世界会发生什么事,但只要能够把握大趋势,前进步伐总能战胜困难。

    他不认同中美贸易正进行战争,打贸易战对双方均无好处,目前正在避免贸易战发生,并称两国应以协商达成对双方有利的成果;若双方都「动刀」,便不能做生意。(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