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0日

    特朗普:巴西或许可以加入北约 我们很认真的


    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会见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时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建议:有意将巴西列为主要非北约盟国,甚至将其纳入北约,尽管巴西并不在北大西洋地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道,当天,特朗普在白宫正式会见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美国成为博索纳罗上任以来正式出访的的一个国家。二人就贸易、委内瑞拉等问题举行会谈。

    在会谈中,特朗普还表示打算将巴西纳入北约盟国。他说道,“正如我告诉博索纳罗总统的那样,我还打算将巴西指定为主要非北约盟友,或者是北约盟友。我可能需要和很多人谈这件事,但(巴西)也许可以成为北约盟友”。当天早时,特朗普曾表示,“我们在很认真地考虑这件事(让巴西成为北约盟友)。我们非常想这样做。我们与巴西的关系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好。”报道称,巴西方面也希望特朗普政府将自己提升为“主要非北约盟国”,这将有助于巴西购买军事装备。

    博索纳罗于2019年1月1日就职,曾因发表歧视女性、种族主义和恐同言论而备受争议。2018年巴西大选期间,他发表大量亲美、支持特朗普的言论。和特朗普一样,博索纳罗也是推特狂人。据巴西《环球报》报道,博索纳罗被称为“热带特朗普”。CNN报道称,提及2020美国大选,博索纳罗预测特朗普会连任。特朗普马上回答:“谢谢,我同意。”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