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0日

    习近平:中意志同道合 打造新时期一带一路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在当地报章发表题为〈东西交往传佳话中意友谊续新篇〉的署名文章,强调中意友谊不是偶然的选择,而是志同道合的结果。

    文章指出,中国和意大利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2020年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中意两国牢固的传统友谊历久弥新,成为双边关系快速稳定发展的坚实支柱,2018年,双边贸易额突破500亿美元,双向投资累计超过200亿美元。

    习近平称,双方愿同意方共建「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建设同意大利「北方港口建设计划」、「投资意大利计划」等对接,在海上、陆地、航空、航天、文化等多个维度打造新时期的「一带一路」。

    文章中又强调,中方愿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欧会议、世界贸易组织等框架内,同意方加强在全球治理、气候变化、联合国改革、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等重大问题上的沟通和配合,维护共同利益,促进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