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30日

    防影响大选 日媒:台湾拟挡爱奇艺、腾讯“落地”


    中国影音串流平台(OTT)“腾讯视频”传将比照“爱奇艺”模式来台,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日前表示,政府并未开放OTT落地,将协同相关机关因应。邱垂正本周4另接受《日经新闻》访问指出,为了明年总统大选前的国家安全和宣传问题,台湾可能禁止爱奇艺平台,并阻止腾讯的串流媒体服务进入台湾。

    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本周四接受《日经》访问,称台湾为因应明年的总统大选,可能将禁止百度旗下的爱奇艺平台,以及阻止腾讯的串流媒体服务进入台湾。邱垂正表示,“我们担心与北京关系密切的串流媒体服务,可能会在台湾产生文化和政治影响...甚至影响台湾的选举”。


    邱垂正指出,“如果腾讯的串流媒体影视服务试图进入台湾市场,那很可能是北京宣传活动的一部份。如果公司置入一些北京希望宣传的内容怎么办?如果有与共产党或其军队有关的讯息怎么办?我们应该在国家安全层面,认真对待这个问题”。

    邱垂正也透露,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份发表演说,称将加速两岸统一进程后,北京当局加强了对台湾的文化渗透。

    目前台湾不允许任何中国串流媒体服务在本地运营,但百度通过代理商“欧锑锑”在台湾经营爱奇艺台湾站,该平台已是台湾最受欢迎的串流媒体平台之一,每日活跃用户达200万。

    爱奇艺和腾讯对此报导未发表评论。

    邱垂正本月21日表示,OTT并非开放陆资来台的项目,我方相关业者应不得代为从事相关业务活动,主管机关经济部正进行查处,若有违反两岸条例情事,“爱奇艺台湾站”将被下架。(自由时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