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3日

    欧盟希望得到更好和互惠的中国市场准入


    欧盟领导人周五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欧盟希望得到更好的中国市场准入,让欧洲企业在中国受到与中国企业在欧洲同样的待遇。

    我们的目标是致力于实现平衡的关系,确保公平竞争和平等的市场准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希望说服中国将工业补贴作为关键元素纳入世贸组织(WTO)改革之中,他表示欧盟领导人将于49日与中国举行峰会,周五的会谈旨在协调欧盟28个成员国的立场。

    欧盟领导人指出,中国是欧盟的竞争对手,同时也是合作伙伴。他们一致认为,欧中关系向有利于中国的方向倾斜。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与中国的关系很好,但不是非常好,而且由于中国市场对欧洲产品的开放程度不够充分,存在不公平竞争。

    容克表示,欧盟还希望欧洲企业能够在中国的公共采购招标中享有相同的准入待遇,就如中国企业在欧洲的公共采购招标中享有的准入一样。


    容克称,新的投资审查框架对于保持公平竞争环境至关重要。(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