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6日

    特朗普建议波音737 MAX更名重塑形象 但波音另有想法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呼吁波音(BA.N)737 MAX客机更名重塑形象,但波音称其以修正问题和积极思考未来行动为重,努力挽回公众信任。

    行业官员表示,过去几周他们与波音的会议谈了很久,讨论当该机型禁飞令解除后应如何重新获得公众信任。

    根据一位熟悉波音想法的人士说,将MAX全面更名重塑是不太可能的。该人士指出,飞机更名是非同小可的行动。

    特朗普在推特发文提出了上述建议,波音一发言人被问及此事时称,重建公众信任是他们的重点,而飞行员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飞行员对飞机的信心,将增强乘客和机组人员对飞机的信任,波音的公关副总裁Gordon Johndroe对路透说。

    目前,波音正聚焦于提交软件更新并完成飞行员培训以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全球监管机构正准备审查波音的提议。

    特朗普周一早间发表了他的看法。特朗普是一个航空爱好者,在1989年至1992年曾拥有Trump Shuttle航空公司。

    对于品牌,我可能一无所知(但我确实当上了总统!),但如果我是波音,我会修理波音737 MAX,额外增添一些厉害的性能,并给这种飞机重新命名。没有产品遭受过这样的损失。不过,我到底知道些什么?他发推文表示。

    737 MAX是波音最畅销的机型,也是波音利润和现金的主要来源,在该机型生产的约七年时间已经赢得约5,000个订单。

    **品牌战略**

    特朗普的推特表明,将在未来数年内支撑波音获利的MAX品牌首次遭到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公开质疑。

    追踪全球品牌价值的驻英国咨询机构Brand Finance周一称,预计波音品牌价值将减少120亿美元。2018年该机构称波音是航空业最具价值的品牌,价值320亿美元。

    长远来看,这是波音暂时的闪失,当被问到特朗普的评论时,Brand Finance执行长David Haigh通过电子邮件表示。

    其他营销专家称,当安全问题摆在首要位置时,讨论品牌重塑是不合适的。

    在不能确保产品安全的情况下进行产品重塑,如果换了新名字的同型号飞机再次发生事故,就可能摧毁波音,品牌设计机构Interesting Development的创始人兼首席创意官Paul Caiozzo称。(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