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7日

    苏丹军方掌权 美:仍视苏丹为恐怖主义资助国


    美国官员今天表示,除非苏丹领导阶层以及政策改变,并且军方不再掌权,否则美国不会将苏丹从资助恐怖主义国家名单除名。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告诉路透社:“若苏丹领导阶层以及政策出现重大改变,我们乐意考虑将苏丹从资助恐怖主义国家名单除名。”

    苏丹军方上周把独裁总统巴席尔(Omar al-Bashir)赶下台,并说会在2年过渡期担任监督角色,直到举行选举为止。美国特朗普政府随即停止与苏丹的关系正常化谈判。

    但军方的安排不被示威群众接受,群众要求军方交出权力。在此之前,由于巴席尔经济政策失当,抗议群众数周以来进行示威,要求他下台。

    在美国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执政时期,苏丹于1993年被列入资助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美国切断苏丹与金融市场的联系,扼杀其经济。

    2017年,美国政府取消对于苏丹长达20年的贸易禁令,现在正在考虑将从苏丹从资助恐怖主义国家名单除名,但苏丹军方411日介入赶走统治苏丹30年的巴席尔。

    苏丹军方掌权后,特朗普政府停止预定4月底举行的下一轮谈判。

    这名国务院官员表示:“尊重人民的意愿,并让苏丹人民获得和平过渡,十分重要。” 他指出,现在将苏丹从名单上移除是“不可能的”,相关限制仍会持续下去。(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