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30日

    杜特尔特要向加拿大宣战?菲政府:宣战是比喻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因“垃圾纠纷案”向加拿大发出警告,要求加拿大将走私到菲律宾的垃圾送回本国,否则就向加拿大“宣战”。菲律宾总统府29日就杜特尔特的“宣战”言论作出回应。
      
    据菲律宾abs-cbn新闻网报道,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Salvador Panelo)周一(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宣战只是一种比喻,杜特尔特是在“表达愤怒”。菲律宾虽然不会与加拿大交战,但杜特尔特提出让加方将垃圾集装箱运走,这一警告是认真的。
      
    “这是表达强烈愤怒的一种方式。”他补充说,“我认为任何国家都不会想再发动一场世界大战,那样大家都会走向毁灭。”

    2018年,马尼拉法院作出判决,要求加拿大一私人进口商收回在菲律宾的50个垃圾集装箱,这些集装箱内含有2013年、2014年运往菲律宾的有毒废物,包括成人纸尿裤、废旧报纸、塑料瓶和塑料袋子等等。加拿大方面以“政府没有权力要求私人运输者将垃圾运回本国”为由,拒绝将垃圾运回本国。

    菲律宾与加拿大的“垃圾纠纷案”彻底惹怒了杜特尔特,他在23日“撂下狠话”,如果加方不回应菲律宾的诉求,他将对加拿大宣战。或许是感受到了杜特尔特的愤怒,加方“服软”了。24日,加拿大驻菲律宾大使馆紧急回应称,“加拿大承诺将与菲律宾政府一同解决垃圾问题,遵守法庭裁决,把垃圾运回加拿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