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5日

    任正非:华为或向苹果供应5G晶片


    中国电讯设备商华为创办人任正非表示,不排除将旗下5G晶片产品出售予苹果公司。

    分析认为,若华为落实向竞争对手出售5G晶片,意味华为在知识产权方面将采取重大策略转变,势必为晶片商高通(Qualcomm)和英特尔(Intel)带来挑战。

    任正非在接受CNBC电视台访问的片段中表示,对于出售5G晶片予苹果及其他竞争对手持开放态度。苹果目前并未推出5G iPhone手机,华为自行研发的5G晶片至今只供自家手机使用。

    苹果现时已拥有自行开发的5G处理器,外界估计,苹果不会采用华为的5G处理器“麒麟980”,但采用华为5G晶片调解器(Modem)的机会较高。

    另外,任正非称苹果创办人乔布斯为“超级巨人”,因为他创造了一个移动网络时代。任正非表示,若称乔布斯为“巨人”,只会是保守的说法。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