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1日

    中美贸谈传探讨云服务市场准入问题


    外电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和中国的谈判代表正讨论把云计算领域作出的相关让步加到双方贸易协议中去,这将扩大外资公司的中国市场准入。

    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官员本周召集微软、苹果和亚马逊等公司的代表开会,详细讨论相关提议。另一知情人士称,讨论内容包括可能取消对远程计算服务提供商与中国本土公司组建合资企业的要求。

    中国在2017年颁布《网络安全法》,加强对收集和传输中国用户数据行为的控制,并潜在地给予政府获得外资公司技术的更大权限。外资云公司想在中国运营,被要求将技术授权给本土合作伙伴,并被迫将一些讯息存储在中国境内。


    新华社早前报道,中美在第九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新的进展,双方讨论了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措施、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协议文本,取得新的进展。(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