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2日

    李彦宏:百度自驾出租车下半年落地


    百度创办人李彦宏表示,今年下半年,百度将与长沙合作,从一些划定区域开始尝试智能交通的落地,集团将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队的商业化运营。

    按照规划,年内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在长沙规模化落地测试运营,数量将达到100辆。

    谈及人工智能(AI),李彦宏认为,中国的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很大程度上未来要靠AI。智能网联代表一个全社会大的趋势,但会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其发展有3个境界,一个是基础设施的智能网联化,二是自动泊车,其实严格意义上,是最后一公里的无人驾驶,三是真正的共享汽车时代、无人驾驶时代。


    李彦宏又称,智能技术可以大幅度提升中国的劳动生产力,将高端制造留在中国。而在数据上中国也有领先优势,随着算力成本不断地降低,演算法不断创新,这些力量就会推进每一个行业效率的不断提升。(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