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8日

    西班牙人长寿因为话多?女性1天能说1.8万个单词


    语言是人类沟通信息、诉说情感的工具,近日有研究发现,侃侃而谈有利于长寿。据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电视台7日报道,西班牙研究人员经过长时间研究发现,西班牙人长寿的一个重要秘诀就是:话多。

    报道称,西班牙神经科学家罗哈斯在他的论文里写到,至2040年西班牙将成为世界上人均寿命最长的国家,除去西班牙特有的地理环境优势,如灿烂的阳光、新鲜的空气、优质的水源、美味的海鲜之外,说话也是提升健康的重要因素。罗哈斯说,西班牙女性一般在一天内使用的口语单词为1.5万至1.8万,说话时的舌头运动和与对方的情感交流会产生肾上腺素,对健康有利。   
      
    罗哈斯特别提到,西班牙语中的“R”这个字母发大舌音,也叫舌颤音,发音时舌头要剧烈抖动,舌头的抖动也促进人脑的活动,对于减少或缓解痴呆起到了极好的作用。此外,西班牙语的单词很多是多音节,也增加了舌头的运动。研究还称,西班牙57岁孩子说话的频率也高于欧洲其他国家的同龄孩子。
      
    以《环球时报》记者本人在西班牙居住多年的经验,西班牙人确实爱说话,还有爱说车轱辘话的习惯。满街的酒吧都是给人说话聊天的场所,几个人在酒吧里畅聊、一聊就是几个小时是常事。这在一些人看来也许是浪费时间,但现在研究表明:任何事都是有利有弊。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