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8日

    前特朗普顾问称中国拖延发放签证 因而无法出席北京论坛


    曾在特朗普政府过渡团队的前美国国防部官员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周三表示,由于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未及时批准他的签证,使他无法前往中国出席一场论坛发言。

    白邦瑞表示,他3月22日递交签证申请,但未及时获得核准让他出席4月14日在北京的论坛。

    “所以,这是某种暗示讯息,或者只是一次失误吗。”他向路透表示,并称他还在“耐心等待签证发下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他需要去了解相关情况的细节,但原则上中国使馆是依法处理签证申请,中国乐见与美国的民间交流。

    白邦瑞表示,拖延发放签证可能是为了报复美国对一些中国学者的签证进行限制。纽约时报周日报导此事,并引述了几位自称美国签证遭取消的中国学者的话。

    他称自己接到邀请,将出席一个全球化智库(CCG)的论坛,该活动是CCG与中国商务部下属的一个协会联合举办的。

    “我对于推迟发放(签证)的事情很吃惊,这种手段通常只会用到那些严厉批评中国的人士头上,”白邦瑞说。他写的一本书--“百年马拉松:中国取代美国称霸全球的秘密战略”,由中国国防大学译成中文。

    “中方告诉我,他们认为我的观点是‘温和’鹰派,而不是‘超级鹰派’,如果是后者,他们就绝不会请我了,”他说。(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