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8日

    欧盟公布拟对美产品征税清单 包含飞机和拖拉机等


    欧盟周三因与美国之间有关飞机补贴的争议,而宣布价值200亿美元的美国输欧商品拟征税清单,其中包括飞机、拖拉机、食品和手袋。

    欧盟本周表示,准备与美国启动谈判以降低工业产品关税,但现在公布的清单或将导致欧美间再度爆发针峰相对的贸易争端。

    美国政府周三表示,将取消禁止美国公民起诉在古巴经营的外国企业的规定,而外界认为欧盟企业也是被起诉的目标。这导致美国与欧盟的关系更趋紧张。

    双方围绕对飞机制造商波音(BA.N)和空中客车(Airbus)(AIR.PA)提供的补贴,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已经争执了近15年。

    美国上周公布了针对欧盟产品的长达七页的关税清单,包括大型商用飞机、乳制品和酒类等商品,以抵消价值110亿美元的欧盟对空客的补贴所造成的损害。

    欧盟回之以价值约200亿美元的关税清单,其中也包括飞机和酒类商品。

    欧盟这份长达11页的关税清单,还包括干果和番茄酱等各式各样农产品,以及冷冻鱼、烟草、手袋、手提箱、拖拉机、直升机和视频游戏机。

    5月31日之前,欧盟这份关税清单将接受公众评价,之后可能进行修订。

    美国和欧盟都已经表示,更愿意达成和解,从而不必导致互征关税。

    “我们必须为我们的产业捍卫公平竞争的环境。但我要明确表示,我们不希望针锋相对,”欧盟贸易执委玛姆斯托姆表示。

    世界贸易组织(WTO)仲裁员尚未确定美国和欧盟飞机补贴案造成的损害金额或对策,不过美国针对空客补贴的投诉案进展较快,预计裁决将在6月或7月做出。欧盟针对波音补贴的投诉料在2020年初结案。(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