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4日

    5.4亿fb用户资料被存亚马逊云 恐外泄


    有网络保安公司声称大量Facebookfb)用户纪录被曝光后,fb回应称,已经把储存在亚马逊云端伺服器的用户纪录移走。

    较早时,网络保安公司UpGuard的网络风险组指称,发现在公开的亚马逊云端伺服器内存放5.4亿个fb用户资料,包括用户身份认证号码、评论、回应与账号名称等。UpGuard相信,有关资料不是由fb摆放,因为上载者是墨西哥数码平台Cultura Colectiva

    同时,UpGuard指称,另一个数据应用软件At the Pool公开了2.2万人的名称、密码与电邮资料。

    fb发言人回应称,已经把声称外泄的用户档案从亚马逊云端伺服器移走,该公司仍然评估哪些资料被储存在该处。同时,该公司内部指引列明,禁止在公共数据库储存用户资料。
    亚马逊未有回应传媒相关查询。


    有评论指,虽然资料不是由fb摆放,但由此可见fb未有妥善保存客户资料,后果可能很严重。消息曝光后,fb股价由盘中最多涨2.1%,曾倒跌0.7%。(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