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4日

    韩国担心伊朗原油进口豁免问题 开始试用美国超轻原油


     消息人士称,韩国已开始测试能源公司Anadarko Petroleum(APC.N)出售的美国超轻质原油,作为伊朗原油的替代品,同时韩国还在等华盛顿当局表态,是否准许其继续进口伊朗原油。

    韩国是伊朗最大的亚洲客户之一,也是美国去年11月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时获得豁免的八个伊朗原油进口国之一。

    预计华盛顿当局将在5月减少豁免的数量,这将破坏伊朗对韩国的凝析油供应。凝析油是一种超轻质原油,用于大型炼油和化工产业。

    西德克萨斯轻质油(WTL)被认为有可能替代伊朗凝析油,因为在炼油时,WTL会产生大量可用于生产石化产品的石脑油。多数WTL产于德克萨斯州二叠纪盆地的西部。

    Anadarko发言人John Christiansen证实该公司正在出口WTL,并称他们“预计未来出口量将继续增加”,不过他并未确认韩国是否在测试该品级原油。

    消息人士表示,韩国最大炼厂SK能源和最小炼厂现代炼油正在研究该原油的化验和测试样本。

    “该原油的API比重似乎是48,因此通过某种方式是有可能(代替伊朗凝析油)的,但我们需要再次检测该原油的品质,”一位消息人士称。

    SK能源的母公司SK Innovation和现代炼油的发言人均未置评。(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