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22日

    美禁令重拳连发!彭博:又有5家中国企业将列黑名单


    美国政府针对中国企业限制再度扩大,继华为之后,外媒传出美国政府将切断5家中国监视设备大厂的技术供应,包含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理由为他们的设备用于侵犯人权。

    据《彭博》报导,有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政府正考虑将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在内共5家中国监控设备大厂列入黑名单,美国认为,这些中企的设备严重侵犯人权,另外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的相机具有脸部辨识功能,可用于从事间谍活动,不过报导并未提到另外3家中企名单。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早在今年初就曾考虑对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采取行动,但由于当时于中国正在进行贸易谈判而暂缓。

    报导指出,限制措施将与上周的华为禁令类似,将大大限制这些中企进入美国市场以及切断技术供应;海康威视对此发声明表示:“希望公司能得到公平公正的待遇”、大华股份则尚未回应。(自由时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