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17日

    特朗普称不希望美国与伊朗走向战争


    三名美国官员周四表示,总统特朗普告诉其高级顾问,他不希望让美国卷入与伊朗之间的战争。

    他不希望走向战争。那不是他现在的想法,一名要求匿名的官员表示。

    这些官员表示,特朗普对其国家安全团队和其他助手表示,他希望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避免发展成武装冲突。

    但一名官员表示,特朗普也明确说,他将保护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

    特朗普周四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时对记者表示,他不希望美国与伊朗走向战争。由于美国与伊朗之间没有外交关系,瑞士一直充当两国之间的沟通管道。

    希望不会,特朗普在回答记者关于华盛顿是否准备与德黑兰开战的提问时表示。
    最近几天中东紧张局势升温,外界越来越担心美伊之间爆发冲突。美国周三用直升机转移部分驻伊拉克大使馆工作人员,因为明显担心来自伊朗方面的威胁。美国消息人士表示,相信伊朗怂恿了周日对海湾地区四艘油轮的攻击行动。

    总统的立场一直非常明确,美国不寻求与伊朗发生军事冲突,而且他愿意与伊朗领导人会谈。然而,伊朗40年来的默认选择一直是暴力,而我们将保护美国在该地区的人员与利益,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Garrett Marquis表示。(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