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21日

    美股下跌 因华为遭美国政府制裁重创科技股


    美国股市周一下滑,因白宫限制中国电信设备公司华为重创科技股,引发市场担忧此举会进一步加剧中美贸易紧张局势。

    自白宫上周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以来,已有多家公司暂停了与这家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的业务往来。路透社周日报导,Alphabet(GOOGL.O)旗下谷歌(Google)已经暂停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合作,不再进行需要开源(开放原始码)许可范围以外的软硬件转让和技术服务的业务。 手机配件生产商Lumentum(LITE.O)宣布已停止向华为发货。

    据彭博报导,包括英特尔(INTC.O)、高通公司(QCOM.O)、赛灵思(Xilinx)和博通(Broadcom)(AVGO.O)在内的其他芯片制造商在接到进一步通知之前,不会向这家中国公司供货。

    标普500指数科技股收跌1.75%,在11个主要板块中跌幅最大。包括华为供应商高通、博通和美光科技(MU.O)在内的费城半导体指数急跌4%,至两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

    苹果公司(AAPL.O)股价重挫3.1%,成为华尔街主要股指的最大拖累。该股稍后进一步承压,因汇丰警告称,最新一轮关税上调,会导致苹果产品价格上涨,可能对需求造成可怕的后果

    政治风险现在已经变成商业风险," Washington Crossing Advisor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Chad Morganlander表示。这可能给许多科技企业的盈利预期造成重大影响。

    道琼工业指数.DJI下跌84.1点,或0.33%,收报25,679.9点;标普500指数.SPX收跌19.3点,或0.67%,报2,840.23点;纳斯达克指数.IXIC收低113.91点,或1.46%,报7,702.38点。

    华尔街主要股指在5月初触及纪录高点后屈服于抛压而下跌,因市场对美中贸易战将长期持续下去的担忧与日俱增。标普500指数有望录得自去年12月抛售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目前较历史高点低近4%

    贸易战越拖得越久,局面就会越来越严重," James Investment Research投资组合经理Matt Watson表示。我们目前不会入市大举买进。

    在上涨股中,Sprint(S.N)T-Mobile US(TMUS.O)走高,此前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Ajit Pai表示支持两家电信公司合并。不过,SprintT-Mobile稍后缩减涨幅,因彭博报导称,美国司法部倾向于不批准这笔交易。

    不过,Sprint收盘急升18.8%T-Mobile上涨3.9%

    Dish Network(DISH.O)在表示将以8亿美元收购EchoStar的广播卫星服务资产后下跌5.9%,不过该股在午后交易中削减跌幅。

    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家数比为2.03:1,纳斯达克市场为1.81:1


    25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11只触及新低;有35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152只触及新低。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64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70.1亿股。(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