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23日

    台外交部禁员工用华为手机


    美国封杀中国电讯设备商华为的风波愈演愈烈。在台湾,除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宣布不再进货华为手机,外交部长吴钊燮今日表示,外交部目前禁用华为手机等中国资通讯产品。

    吴钊燮又称,除公务使用外,亦会加强劝导同仁不要使用,据他了解,目前外交部没有任何人使用华为手机。

    对于《人民日报》日前批评吴钊燮屡屡耍嘴皮子宣扬两国论,以挑起敌意和煽动仇恨为能事。吴钊燮回应指,当台湾受到中国攻击,他们要为台湾人民来发声,中国这些动作、行为受台湾人民唾弃的。

    有消息指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或转与大陆建交,吴钊燮重申,台湾与所罗门群岛的关系没有问题,有关报道是「假新闻」。(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