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31日

    特朗普:将对墨西哥货品征5%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610日起,美国将对墨西哥所有输美商品征收5%关税,直至非法移民停止从墨西哥入境美国。特朗普于Twitter发文指,关税将逐步提高,直到非法移民问题得到解决,届时关税将取消。

    据白宫声明,特朗普指,从71日起关税将提高至10%81日起提高至15%91日起提高至20%,到101日提高至25%。特朗普表示,关税将维持在25%,除非和直至墨西哥切实阻止侨民非法穿过其领土。

    特朗普指,墨西哥消极合作,允许非法移民大规模入侵,对美国国家安全和经济构成紧急和非同寻常的威胁。他指,墨西哥有非常严格的移民法,可以很容易地阻止移民的非法流动,包括让他们返回本国。


    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长Jesus Seade表示,如果特朗普的关税威胁付诸实施,将是灾难性的, 墨西哥将作出“强烈”回应。(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