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3日

    华为及子公司员工可参加IEEE出版过程的同行评审和编辑工作


    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周一发布声明称,华为及其子公司的员工可以参加IEEE出版过程的同行评审和编辑工作。所有IEEE会员都可以继续正常参与IEEE的全部活动,无论他们的雇主是谁。

    IEEE中国官网发布中英双语的声明,此前限制性的做法完全是为了保护其志愿者和会员,规避相关的法律风险。在收到相关说明后,法律风险得以解除。
    IEEE此前禁止华为员工参与旗下期刊的审阅及编辑过程。

    其解释称,516日美国商务部对华为及其68家子公司实施了出口管制。之后,IEEE发布了合规性的声明,并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就出口管制条例在同行评审方面的应用做出进一步说明,IEEE会做出相应更新。

    为此,IEEE向美国商务部要求就出口管制条例在IEEE出版活动的适用性做出说明。目前,IEEE已收到相关说明。

    根据新的信息,华为及其子公司的员工可以参加IEEE出版过程的同行评审和编辑工作。该声明称。

    中美贸易战快速升级,周日中国突然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将中美贸易摩擦的来龙去脉一一道来,并再次重申中国在主权问题上不会让步,强硬的姿态一如既往。(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