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27日

    华为员工传与中国军方合作开展研究项目


    华为部分员工据报与中国军方人员合作开展研究项目,反映两者关系比该公司此前承认的更加密切。

    外电报道,在过去10年,华为员工曾与解放军各种机构的人员合作,开展了从人工智能到无线电通讯的至少10项研究。其中包括与军方最高机构中央军事委员会的调查部门合作,对网络视频评论中的情绪进行识别和归类,以及与国防科技大学合作探索收集和分析卫星图像、地理坐标。

    报道指出,相关资讯来自已发表的期刊,以及主要是中国学者及行业专家的网络研究数据库中的论文。论文作者自称华为员工,而且公司的名称被列在论文顶端。

    华为发言人Glenn Schloss表示,华为并不知道员工以个人身份发表研究论文,公司与解放军相关机构未曾有过任何研发合作或合作关系。华为只开发和生产符合全球民用标准的通讯产品,并不为军方定制研发产品。(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